close

因為我的舊牙醫用的是銀粉補牙

前陣子看了網路知道現在政府鼓勵用樹脂補牙

認為銀粉補牙使用的是汞

汞殘留在口中時會因為食用熱食熱湯揮發出來

所以我就覺得找一位採用樹脂補牙的新牙醫

找來找去

住家附近實在沒有別家可選

又回到十年前去過的那位牙醫

這是位年輕的牙醫

當時是年輕

現在也中年了

牙醫診所設備先進裝潢高級

座落在一棟東區的高級住宅群一樓

裡頭還有特別為他畫的整牆的漫畫風格壁畫

還有他打高爾夫球的獎座

 

想當年我之所以看過一次就不再去

是因為他講話很明顯有菁英口吻

簡短快速會給病人壓力

我直覺他應該不會是體貼病人的那種牙醫

後來找到一位年長的牙醫

講話很溫和我比較喜歡

就不再去了

所以這次再去也因此其實心裡也有點不安

重點來了

進去後他讓我照全口造影x光片

之後就說我的牙齒哪裡有問題

這都ok

但接下來問題來了

我這次的問題是臼齒filling掉了

想來補上

他又幫我照一張單牙的小x光後

就給我上麻藥再打麻醉針

我心想只是補filling幹嘛這麼大陣丈

接著他就開始挖

中途又拿鏡子給我看了一次他裡頭挖出來的東西

然後就大尺度地挖起來

中間都沒有交談

最後就要我漱口

跟我說已經作好根管治療

我一舔我的牙齒

挖了一個奇大的洞

只剩下四週圍的薄薄一層

感覺就像是火山噴發後的山壁

裡面的岩漿都噴光了

我好懊惱

我很怯懦地問醫生說

我以前的醫生不到發炎不會幫我根管治療

他就開始講這就是為什麼我要照x光的原因

避免糾紛之類的

我心想

那你要根管也要先告知我啊

我就說

可是一顆牙齒只要一根管治療

結構就脆弱了

我的牙齒還沒到這麼嚴重吧

他就說但你已經註到快到神經了

我的一根重要的臼齒就這樣毀了

而他在治療前 治療中途  治療後

都一直不斷在講電話聯絡東聯絡西

很忙

我心想

我十年前的直覺果然沒錯

我一顆搞不好還可以撐個幾年的臼齒

就這樣斷送在你手裡

我不會再來了

他之後跟我約時間

我不好意思說我不會再來

敲時間的時候

我心裡想的其實是

要怎麼回去跟我的老牙醫解釋

我在別的地方做了根管治療沒找他的原因

其實我心裡很氣

但是又不能怎樣

這就是我們一般小老百姓的心聲吧

我們也沒那個精神和力氣

去打醫療糾紛啊

只能心裡暗自不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