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GIM0036.jpg 在每晚溜狗的過程中

總是會遇到其他的狗主人

有兩位養了老狗的狗主人

提醒了我

其實我們很少聽到別人提到狗老了以後的事

通常我們總是看到活蹦亂跳的小狗

老了的狗 走不動了 就很少帶出來了

狗狗老了 有很多健康問題

第一位狗主人養的是一是流浪的柴犬

他年輕被車撞過

老了以後走路一跛一跛  但還是堅持要自己走

牠每次上廁所  還是要出來到公園

主人抱牠來

牠要便便時  就是一路邊走邊拉

主人就拿著紙  追在後面接

因為都是濕的

這樣看了這隻老狗幾個月後

我沒再去那公園

再遇到狗主人時  牠已經被安樂死了

主人告訴我  她以後不要再養狗了

雖然她看到我的狗時  還是會露出愛狗人的興奮眼神

我忽然想到

卻很少養貓人為愛貓傷這種腦筋吧

貓死了也很少看到他們在動物醫院大哭吧

養狗人就會

第二個狗主人

養了兩隻

現在也都十四歲和十六歲了

第一個狗主人的柴犬是十八歲  很老了

第二個狗主人說兩隻小狗年輕都沒問題的

老了卻分別有了心臟的問題

一興奮就昏倒

他也說以後不要養了

好辛苦

他們還是愛狗

但是狗狗老了以後照顧狗狗

變成了負擔

不再像年輕時一樣

都是狗狗討好人不用人去擔心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